5月23日,新加坡驻华大使陈海泉、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新加坡交易所等一行到访北京能链中心,能链创始人、CEO戴震等公司高管团队接待来访嘉宾。

(图:新加坡驻华大使陈海泉一行到访能链)

能链是陈海泉大使上任后第一家正式访问的民营企业。陈海泉大使一行参观了能链展厅,了解中国汽车产业油电切换、全球能源变革趋势,以及能链围绕能源供应链、资产管理、零售等环节的数字化实践;对能链助力交通能源转型升级和“双碳”目标达成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

座谈会上,能链联合创始人、总裁王阳重点介绍并展示了能链智电的数字化运营能力,独一无二的商业模式和行业卡位。能链智电联合创始人、总裁兼CFO吴雪庐介绍了公司快速发展现状、国际化战略布局,以及推动交通领域碳中和、建设新能源服务生态等方面的创新成果。作为全球领先的能源物联网企业,能链曾连续两年受邀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推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念,分享中国交通能源数字化实践经验。他还分析了新加坡充电业务的规模、数字化水平、运维服务等市场情况。2022年,能链智电(NASDAQ:NAAS)全年充电量27.5亿度,相当于美国公共充电量的3倍,也接近欧洲公共充电量的一半,占全球公共充电量的8.3%。

他表示,“希望推动与新加坡各界的深度合作,以创新的解决方案助力新加坡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并通过新加坡向全球输出能源数字化技术、充电桩产品和充电场站建设经验,以及储能解决方案等。目前,我们已在新加坡建立东南亚办事处和运营团队,与当地能源和互联网公司合作,部署充电解决方案。”

会上,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大中华区主任蔡璇就新加坡交通出行生态,及新加坡作为国际枢纽的优势等话题展开介绍,并为能链分享新加坡在贸易投资、创新创业方面的政策与计划。新加坡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谢采含,重点介绍了新交所支持中国企业融资发展情况,分享了中国企业在美国、新加坡、中国香港三地上市的案例,并邀请能链更多的关注新加坡资本市场。

陈海泉表示,“今天双方的交流是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期待未来能一起携手,探讨推进更多深度合作。”戴震表示,“双方的交流非常务实,希望同新加坡一起尽快合作,高效落地。”

新加坡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陆政宏、新加坡交易所北京代表处代表周笑汀、能链执行总裁王春翔、能链副总裁金明义等出席上述活动和座谈。

编辑:卜叶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