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英国科学家将目光投向更深邃的宇宙深处,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发现。

  杜伦大学天文学家与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合作,使用泛欧射电望远镜低频阵列(LOFAR)绘制了超过1/4的北方天空,显示了大约440万个数十亿光年外的天体,其中包括100万个以前没有被发现的天体。

  苏塞克斯大学科学家通过证明黑洞具有“量子毛发”特性,解决了斯蒂芬·霍金此前提出的黑洞悖论问题。

  困扰天文学界20年之久的首批类星体形成之谜最终被破解:朴茨茅斯大学科学家发现,第一批类星体是在早期宇宙中罕见气层的剧烈湍流条件下自然形成的,最新研究还颠覆了多年来人们对宇宙中第一个超大质量黑洞起源的看法。

  在系外行星上搜寻生命存在迹象一直是宇宙探索领域的目标之一,埃克塞特大学利用韦布空间望远镜,首次从太空中直接为一颗系外行星拍摄了照片,有助于更好地研究这些行星的化学性质。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科学家也在坠落英国的陨石中发现了地外水。

  杜伦大学科学家借助超级计算机,模拟了地球和一颗原行星碰撞后可能产生的影响,得出结论称月球可能在数小时而非数千年内形成。

编辑:张圣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