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京东金融发布2022年度消费者权益保护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京东金融致力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遵循“客户为先”的核心价值观,持续升级用户保护中心、新推出电话号码验证、企业名片和反诈中心等安全性功能与举措。京东金融十分注重消费者的体验感受,积极开展全民反诈专项活动,并联合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治理行动,多措并举守护消费者财产安全。

京东金融始终把消费者保护的责权意识放在首位,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为消费者权益保护推进提供组织保障。

2022年,京东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频道全面升级为“用户保护中心”,聚合协议查询、隐私设置、服务管理、消费者咨询通道、金融知识教育普及专栏等多种功能服务,为金融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已经累计为消费者服务1800万人次。维护消费者权益,京东金融持续弹窗提醒、问卷调查、闪信短信提示消费者谨防诈骗风险2900万次。更利用技术识别,采取人工与智能客服提示,累积300万人次,帮助更多的消费者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为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京东金融积极主动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 2022年京东金融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上持续精进,从内容、形式、渠道等多方面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致力于提升消费者对自身合法权益的保护意识。

积极开展反欺诈主题直播活动,针对不同反诈骗场景进行讲解,培养消费者日常的安全意识和反欺诈意识。积极开展“315”金融知识宣教、“全民反诈在行动”等集中宣传活动,在京东金融App开设预防三类反诈骗教育内容页面,覆盖消费者达到6500万。另外借助线上自媒体资源,多渠道开展消保宣传教育工作,累计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兴媒体,宣传313次,举办面对面宣传活动,覆盖各类网络新闻媒体和新闻客户端。

京东金融高度重视“特殊群体”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通过开展“互联护苗”专项行动、上线面向青少年群体的牢筑安全墙短视频课程、组织“老年人反诈骗”教育专题活动、创作老年人防骗漫画、力推“守护钱袋子”专题教育活动,致力于提升青少年、老年人群体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京东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负责人表示:我们始终谨记客户为先的核心价值观,承担企业责任,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放在首位,守护每一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面向未来,京东金融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并入公司ESG可持续发展体系,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建设、用户体验等方向持续加大投入,依靠平台能力、智能科技和客户为先价值观,力求为消费者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编辑:万玉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