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2023“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上,2022年度中国航天基金会奖揭晓。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荣获“钱学森最高成就奖”。

“今天,我是代表载人航天工程这一庞大的团队来领受这一荣誉。我很幸运,能够成为这一国家重大专项工程中的一员,参加了工程的研制和全部27次飞行任务。”周建平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已经走过了30年的发展历程,几代航天人不懈奋斗。2022年,我国完成了中国空间站的建造,实现了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的全部战略目标,“感谢参与支持载人航天工程的同志们!感谢同事们!”

评选结果还显示,空间站研制创新团队、通信技术试验卫星系统工程设计研制应用创新团队、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天基系统研制建设团队3个团队荣获“航天创新团队奖”,并评选出“钱学森杰出贡献奖”10名、“航天国际合作奖”1名。

编辑:牛谷月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