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记者卜叶)近年来,滥用、乱用、不规范使用抗生素、抗菌药导致的细菌耐药问题引发全球关注。在各大搜索引擎搜素“无抗”“无抗养殖”等关键词,即刻出现大量报道和案例,“无抗”养殖到底如何?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无抗”养殖的产品吗?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建忠表示,无抗”养殖不科学,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能实现无抗养殖,哪怕是养殖业最发达的国家。如果细菌性疾病确诊后,使用抗生素治疗科学且经济,安全且有效。

沈建忠补充,抗生素有用但不能乱用,自2020年1月1日起,我国停止生产、进口、经营、使用部分药物饲料添加剂,饲料中全面禁止添加抗生素,以减少滥用抗生素造成的危害。所以,“无抗”饲料是科学、合法的,可以提倡使用“无抗”饲料。

编辑:万玉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