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由中国光彩事业促进办公室主办的2022光彩之星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获颁“2022’光彩之星”人物称号。

自2022年开始,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办公室将每年开展一次“光彩之星”宣传推介活动,对促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项目和集体进行重点宣传推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光彩事业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民营企业家及相关人士投身光彩事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凝聚新时代光彩力量。

“安全大脑护卫安全,百城战疫助力百城。发挥企业优势,打造系列疫情管控系统及方案,发起‘百城战疫’。积极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捐赠4100余万元支持河南抗击水灾和助力北京疫情防控。”因在安全领域、疫情防控、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周鸿祎荣获“2022’光彩之星”人物称号。

作为数字安全龙头企业, 360集团近年提出了“上山下海助小微”的企业使命:“上山”是上科技高山,帮助国家突破急难关卡的数字安全问题。“下海”是指下数字化蓝海,利用数字化技术帮助传统制造型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帮助政府治理城市运转,进行全面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造。“助小微”指的是扶助中小微企业,利用公司在技术方面的优势,消除大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之间的数字鸿沟,助力实现数字化的“共同富裕”。

紧急救灾、安全救助则一直是360集团关注和投入的公益领域。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360集团筹集大批物资送往湖北,全力支持共抗疫情。2021年7月河南特大暴雨,周鸿祎、360集团及360数科联合宣布捐赠数千万资金驰援河南,用于当地的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2022年初,香港疫情形势严峻,360集团向香港青年联会捐赠抗疫物资。2022年5月,北京疫情进入高位平台期,360公益基金会向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捐赠资金助力北京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于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