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记者 李财)1月6日,有中国经济界奥斯卡之称的“2022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在京揭晓。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等当选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能链联合创始人、总裁,能链智电(NASDAQ:NAAS)创始人、CEO王阳,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锋等获得“202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十余位获奖企业家中,王阳是唯一一位女性获奖者,而且是新能源行业的企业家代表,打破了能源行业“男性主导”的刻板印象。

评委会给王阳的颁奖词写道:“她是中国充电服务企业登陆纳斯达克的第一人,致力于打造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服务商,搭建起覆盖数万个充电场站、数十万根充电桩、数百万车主的全国性数字化充电网络。2022年,能链智电正以数字化、智能化为支持,打造‘线上+线下+非电’业务闭环,为充电行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中国充电桩新基建和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持续发展。”

2019年,伴随电动汽车及新能源的蓬勃发展,王阳带领能链智电投身新能源充电服务行业,为充电设备制造商、运营商、主机厂及电动汽车用户,提供线上、线下充电解决方案及非电服务。目前,能链智电已成长为中国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商之一,并于2022年6月13日登陆纳斯达克,成为中国充电服务第一股。

编辑:万玉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