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 5月10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率调研组一行前往深圳交易集团所属企业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排交所”)调研,并参加深圳气候投融资促进中心揭牌仪式,见证“碳金融通气候投融资服务平台”启动。

2022年8月,深圳福田区成功获批生态环境部等九部委发布的全国首批气候投融资试点。深圳气候投融资促进中心将作为深圳开展气候投融资工作的重要抓手和载体,以贯彻“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中心,以深圳气候投融资试点建设为重点,通过整合气候投融资领域政策、资金、人才、技术,促进产学研融对接,大力推动深圳应对气候变化工作。

排交所作为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交易平台和专业智库,始终致力于推动深圳乃至全国气候投融资的发展与实践,作为深圳气候投融资促进中心的挂牌及运营单位,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的工作机制。未来,排交所将结合以往工作经验,在主管部门和交易集团的指导下,围绕中心工作目标及定位,在“一核两翼双擎”指引下,做足用好授权职能,开发运营“碳金融通气候投融资服务平台”,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气候投融资关键载体。

编辑:周子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