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在很多城市,不少餐饮店在用餐高峰的时候是“一桌难求”。

记者在深圳市区走访发现,即便不是周末,在工作日高峰期,很多餐厅门口也都是人。去餐厅吃顿饭,需要等位半个小时,是很多消费者的一个心理预期。很多餐厅也都开辟出专门的区域给顾客等位,也会将一些优惠菜品或者折扣给到等位的顾客。

美团数据显示,2月份北上广深一线城市餐饮门店堂食线上订单量环比增长40%左右。不少餐厅表示,目前的营业情况,已经追平甚至超过2019年的同期水平。门店里客人“一桌难求”的景象增强了很多人的投资信心。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很多品牌都在今年有加速开店的计划。

张思洋在深圳经营一个川菜品牌,这段时间对他而言,比较着急的事情是要保证“五一”节前两家新店的开业。今年这个已经有20家连锁店的餐饮品牌,预计新增6家门店,是过去三年的总和。

在调查中,很多餐饮品牌都表示今年的工作重点就是开店。一些购物中心也感受到了餐饮行业强劲的开店动力,调节自己的区域设置,将餐饮比重加大。

编辑:周子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