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1月27、28日,广东深圳北站到达旅客分别突破29.2万人次和29.7万人次。其中,1月28日旅客到达量是建站运营以来单日最高纪录。相比2022年2月7日单日到达旅客27.1万人次的历史纪录,增幅超9.6%。

记者从深圳铁路获悉,到达客流以务工流、旅游流、探亲流返程为主。为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需求,深圳铁路围绕旅客购票、安检、验证、乘车、出站、换乘等环节,全程优化客运组织流线。

深圳北站值班站长 蒋婉妮:我们在岗位上安排了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作业,同时也持续加强与地方交通部门的协调联系,实现旅客返程的零距离接驳。

春节前,深圳铁路还主动对接深圳市各企业,对节后返岗专列需求进行梳理分析。截至目前,已安排10列返岗务工专列,预计共运送湖南、广西等地近3000名务工人员返深。

编辑:周子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