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的福田红树林湿地,是全国唯一一处在城市腹地、面积最小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东亚-澳大利西亚国际候鸟迁徙路线上重要的中转站和越冬地。截至目前,已有约1万只候鸟飞抵这里,准备越冬。

这几天,第一批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脸琵鹭,从北方飞抵深圳福田红树林湿地,目前,监测到前期抵达的黑脸琵鹭数量有107只。涨潮的时候,它们在红树林的树冠上栖息,退潮的时候,在浅滩里觅食,吃饱了洗个澡,日子过得十分惬意。

深圳福田红树林湿地是黑脸琵鹭在内地最大的栖息地,为了把这里打造成黑脸琵鹭等珍稀迁徙候鸟的安乐窝,保护区从2016年开始,通过营造滩涂、智能调控水位、清理入侵植物等多种措施,对区内的鱼塘进行提升改造,鸟类栖息地生境质量不断优化,生态效益显著提高。

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抵达红树林湿地越冬的候鸟约1万只。每年秋冬季,有近10万只候鸟在此越冬。

编辑:杨书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