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9月2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由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承建的“全国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31日上线试运行,首开“专网交易、互联网分发”的交易方式。

全国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官网(央广网发 全国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官网截图)

据了解,全国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通过文化专网内的核心交易引擎链接场内交易主体、场外关联主体、数字化生产线、线上线下文化消费场景等,面向国内与国际市场开展文化数据交易业务及与交易相关的服务业务。全国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实行国家文化专网内网交易与互联网分发,是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的组成部分。

试运行当日,深圳国夏文化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首批进场的中介服务机构通过填写意向买家信息申请,实验交易流程,按照企业服务内部生态、服务实体经济的需求购买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委托的“中国老画报数据库”部分数据包及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庆赏升平人物图京剧脸谱数据包”,购买价格约为20万元。

编辑:彭艺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