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罗湖区成立区文化旅游产业链党委,探索“党建+文旅+产业+消费”发展新路径,搭建链上“行业交流、问题收集、服务汇集”三大平台,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共同体”,为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5月20日上午,罗湖区委组织部牵头区非公党委、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湖街道等部门,举办了“永远跟党走 益企向未来——罗湖区文化旅游产业链党委成立暨红色研学游购线路发布仪式”。今年以来,区委组织部牵头区非公党委、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以党建引领特色产业发展的工作要求,成立覆盖“吃住行游购娱融”七大行业的罗湖区文化旅游产业链党委,探索构建“党建搭台链接资源、产业部门提供政策支持、文旅企业充分市场化经营”的文旅产业发展新模式。

截至目前,共有链上企业党组织30个,涵盖旅行社、旅游产业园区运营、餐饮住宿、交通运输和批发零售、直播、金融等行业。

区文化旅游产业链党委书记、国旅(深圳)国际旅行社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成杨表示,区文化旅游产业链党委将始终坚持用组织“一条链”串起发展“一条心”,共绘罗湖文旅新篇章。

现场还举行了“跨境游、宿罗湖”文旅消费活动发布及签约仪式,相关旅行社和酒店企业代表签订合作协议,联手互惠共同促进文旅消费。

包罗万象、多元多彩是罗湖珍贵的城区底蕴,活动还面向市民、游客推出了五大主题研学游购娱线路,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培育壮大文旅消费市场,助力罗湖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大主题研学游购娱线路,分别是寻迹红色罗湖·赓续先锋血脉、创享时尚罗湖·焕新城区活力、悦寻潮汇罗湖·乐购惠享不停、探寻烟火罗湖·品味城区魅力以及漫游生态罗湖·体验品质生活。

“一链通、万企兴,产业链上党旗红”,罗湖区委组织部将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以党建引领为“红色引擎”,助力文旅产业驶入“快车道”、跑出“加速度”,为深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作出贡献。

编辑:周子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