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5月10日消息(记者 周子瀛)深圳光明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近日落成。在音乐厅的舞台上,来自中建四局的农民工老易端坐钢琴前,双手在黑白键盘上飞舞,动听的旋律在音乐厅上空盘旋。农民工老易既是这座艺术场馆的建设者,也是音乐厅第一位受邀上台弹奏钢琴曲的演奏者。

老易钢琴弹奏现场(央广网发 视频来源于人民网)

老易在音乐厅弹奏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后,引起了广泛热议,相关话题登上热搜。演员姚晨也现身留言点赞:“音乐平等的爱着所有人”。许多网友在感叹老易对音乐的坚持和乐观的生活态度的同时,也纷纷称赞充满人情味的深圳。

姚晨微博截图(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于新浪微博截图)

其实,这已经不是老易第一次登上热搜了。今年4月20日,老易在深圳街头偶然发现了一架公益钢琴,便坐下来即兴弹奏,视频随后在网络上走红。

老易即兴演奏(央广网发 视频来源于新华社微博)

老易的全名叫易群林,据他的儿子易文理介绍,他们是湖南岳阳人。 2004年,老易跟着工友来到深圳干建筑工,抹过灰、砌过砖、打过混凝土……如今已经快二十年过去了,他见证着深圳这座城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在朴素的工作服和安全帽下,藏不住的是他对音乐的爱好和热情。虽然老易没有接受过专业的乐器学习,但他自幼就喜爱各类乐器,并极具天赋。自从有一次在村里的伙伴家中发现了一架钢琴后,他便经常跑去那里边玩边学,没几天就学会了弹奏。此外,他还能演奏萨克斯、二胡、电子琴、口琴等多种乐器。

来了就是深圳人!在深圳,有无数个像老易一样的城市建设者,他们兢兢业业、全力以赴、奋力拼搏。他们成就了深圳的高速发展,深圳也给予他们温暖的回馈。

编辑:周子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