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2月24日消息(记者 周子瀛)2月23日上午,龙华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启动仪式举行。服务中心的建成启用,将提升龙华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水平,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支持龙华区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和质量强区建设,切实将服务中心和产品学校打造成企业满意的办事窗口,龙华区的“闪亮名片”,带动知识产权保护和产品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供图)

在启动仪式上,龙华区政府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双方资源互补,积极争取专利快速授权、专利优先审核等市级惠企政策和各类资源落户龙华。

据悉,服务中心将以实体基地和信息化系统为基础,以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为目标,以满足创新主体和市场主体服务需求为导向,将“知识产权、标准、质量、品牌、信用”等五位一体服务经济发展市场监管核心职能串珠成链,打造5+N的一站式服务体系。服务中心还作为区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协调工作联动机构,依托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完善知识产权联合执法协调对接机制。对接深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联盟,对区内行业协会、产业园区、街道办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提供咨询与指导,推动实现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

未来,服务中心还将推动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设置龙华分部,为龙华区创新主体提供快速授权、快速维权、数据运用、协同保护等服务,并争取将医疗器械、电子显示、时尚服饰等龙华区重点产业专利纳入预审快速通道和优先审查推荐范围,为龙华区优势产业发展注入更强动力,助力龙华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周子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