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2月22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走进位于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的食药科普教育基地,仿佛置身科技一座科幻之城。基地运用高科技手段,集科技感、互动感、智能化于一体,利用声、光、电、4D多媒体等技术,将安全体验、知识传播、思维启迪、趣味游览等融为一体。

食药科普教育基地(央广网发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食品药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深圳市龙华区于2020年率先提出建设食品药品科普教育基地,并安排2470.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保障科普基地建设。

“从2020年初至今,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市场监管局作为科普教育基地项目实施主体,在龙华区委区政府的指示部署下稳步推进科普基地项目各项工作,在多方协助与支持下,从前期预研、选址、申报立项到规划设计,再到施工建设,最后到启动运营,历时近三年时间。”该基地负责人表示。

食药科普教育基地(央广网发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食药科普教育基地总面积近2800平方米,分为“序厅、田园守护、美味制造、舌尖安全、科学保健、药品百科、健康之美、智慧监管、尾厅”九大展区共65个展项。以“ 守护食品药品安全,共享健康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置身于农田、工厂、市场、餐厅、药店、医院等场景,身临其境学习了解“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提升市民对食品药品安全的信赖感和参与度,促进社会共治共享。

食药科普教育基地(央广网发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未来,该科普基地将运用数字化+AI智能+云上科普等技术,搭建“云端科普”“公益课堂”“线上课堂”等科普平台,打造一座“数字科技互动+沉浸式体验”的大型科普展馆,将按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先行示范”定位和“立足龙华、服务深圳”大格局,全力将其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食药科普教育新标杆!

食药科普教育基地(央广网发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编辑:彭艺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