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2月14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近年不断曝光的苏丹红、吊白块、毒米等事件,让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倍受关注。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的做法是,培训、评比、科普环环相扣“流水线”作业,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连续三年在深圳食品安全考核中绩效排名第一。

大鹏新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央广网发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在坝光湾区生态国际酒店高标准打造深圳市首个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实训基地。从“制度、食材、人员、环境、物品、过程”六个方面着手开展厨房精细化指导管理,推动隔离酒店实现“6S”规范化建设。定制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手册,成为广大基层市场监管人员的 “掌中宝”。

拥抱互联网,以视频为载体开展寓教于乐的评比活动。牵头组织开展全市首届食品安全微课堂评比活动,共收到33名老师的24个作品,针对零食选购、远离毒蘑菇、奶茶里的真假奶等食品安全进行了讨论,在互联网上获得了近千万次的播放。

选址大鹏第二小学,建设深圳市首个微校园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五谷科普、果蔬科普、药食同源科普、食安知识科普4大区域,让孩子更早的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完成春秋两季学校食堂全覆盖检查,对辖区37所学校的35个食堂、2家校外供餐单位全覆盖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质量提升。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20家,责令整改15家,立案2宗。对全区35个学校食堂开展“把脉问诊+质量提升”。

据悉,2023年,大鹏新区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探索制定企业生产新规范,针对屡次处罚企业探索“红黄黑牌”警示制度,运用警示教育、约谈等措施增强监管的针对性。

编辑:彭艺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