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5月31日消息(记者 周子瀛)“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深圳启动未成年人保护个案管理系统,通过数字化工具赋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着力打造未成年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深圳样本”“深圳模式”。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深圳市民政局供图)

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通过与民生诉求一体化平台、12345热线等结合,构建“纵向贯通,横向联动”的服务网络,打造了深圳市未成年人保护个案管理系统。系统1.0版本实现了未成年人保护个案监测预警、分级处置、统计分析等功能,通过数字化赋能未成年人保护。

讲解并演示未成年人保护个案管理系统(央广网发 深圳市民政局供图)

据了解,今年5月,深圳市未保办在全市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案例征集活动,共征集案例73个,涉及家庭、学校、司法、社会救助、医务等多个服务领域。深圳市民政局还在全市开展首批“未成年人权益督查专员”的推荐与评选,共邀请4名人大代表、4名政协委员担任第一批深圳市未成年人权益督查专员。

今天同时启动了深圳市关爱未成年人宣传活动,以“加强政社联动 凝聚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议题组织专题研讨会,邀请专业人士做主题分享及圆桌交流,分享未成年人保护理论知识及服务经验,就如何联动更广泛的社会资源,多维度地关爱困境儿童提出见解。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深圳首支未成年人保护主题MV《点亮未来》,通过歌声向全社会传递爱的力量。

圆桌交流(央广网发 深圳市民政局供图)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发动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职责,组织举办系列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未成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打造更加和谐友好的家庭和社会环境。

编辑:周子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