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5月22日消息(记者 周子瀛)近日,“深圳创业政策和创业环境推介会”在香港城市大学HK Tech 300共创空间举行。香港创业者与深圳政府产业部门、投融资机构直接进行点对点、面对面交流。两地科技、人才、资金、政策、市场等融通发展,携手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

推介会现场(央广网发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田区河套事务署等政府机构代表,深圳天使母基金管理公司等创投机构代表,香港城市大学HK Tech 300创业项目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今年3月中旬,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香港城市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在HK Tech300共创空间举行了“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香港城市大学)”揭牌仪式,标志着全国人社系统首个在港设立的就业创业“反向飞地”正式运作,探索通过创新支持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新路径。

本次在香港城市大学举办推介活动,创业者与政府产业部门、投融资机构直接进行点对点、面对面交流。推介聚焦深圳创业政策和创业环境,重点推介福田河套片区创业环境、产业配套、科技创新优势以及深圳市天使母基金管理公司的落地深圳“一站式”服务。现场进行了2家成功创业企业的案例分享,交流了资本如何为创业项目赋能,如何为优质项目“搭桥铺路”。

来自香港城市大学HK Tech300项目7家创业团队进行了现场路演,项目涉及生命及健康科技、电子信息、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多个产业。创业团队还分为大健康、大IT和大制造3个行业小组,与创投机构进行深入交流。

创业团队分享(央广网发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来自国宏嘉信资本投资人熊绍龙表示:“推介活动让我们深入了解了香港城市大学HK Tech300创新创业计划,接触到了很多优秀的创业团队。我们非常关注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这刚好和HKTECH300的五大创业方向契合。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跟进对接这些项目在深圳的落地情况,提供投融资服务。”

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深圳将持续深化深港务实合作,邀请香港创业团队来深考察基地,进一步了解深圳创业环境和创业政策,积极推动投融资机构与香港创业项目对接,全力服务广大香港青年到深圳、到大湾区、到内地发展。

编辑:周子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