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5月17日消息(记者 周子瀛)15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项目在龙岗区正式开工,预计2035年初步建成具备高端医学人才培养、先进医疗服务和创新医学研究的国际化医学院。

医学院项目开工及设计方案(央广网发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供图)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我国第一所(目前也是唯一的一所)开设临床医学专业的内地与香港合作的大学。医学院由深圳市政府、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合建,占地面积2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规划6000名学生规模,未来专职教授及专家规模将达1500人。

学院拥有三个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和一批广东省、深圳市重点实验室等一流的科研平台,产学研融合不断深化。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院作为学校直属附属医院,计划床位3000张,是香港中文大学教学医院,也是深港医疗合作的重要平台,医院建设所在地为龙岗坂田,目前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龙岗区人民医院作为学校附属第二医院正式纳入附属医院体系进行建设,推动医教协同一体发展。

作为深圳市“十四五”规划的重要项目,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将有序建设生物医学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中华医药学院等学院及相关专业,逐步形成强大的医学与健康科学的学科群阵列及医疗专科。

医学院鸟瞰图(央广网发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供图)

编辑:周子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