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3月20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赶赴香港开展调研,以“走出去、寻合作”为核心,与中国委托公证人协会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座谈,并推动实现了涉港公证文书PDF可下载,为深港企业合作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据了解,新版涉港公证文书可电子化采集文书中各项内容,并可以通过档案编号对公证文书各项内容进行电子化查询和打印,保证各项内容防伪防篡改。受理人员可通过企业上传商业登记证等相关证明文书关键原始材料PDF核对有权签字人的签名和印章,防止后期中介虚假登记,提高效率同时保证质量,实现了对材料进行永久保存。此前,还启用了涉港、涉澳商事主体简化版公证文书,将公证文书从几十页瘦身为一两页纸,大大减轻企业、审核人员的负担,增强了公证识别度。

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探索推动涉港澳公证文书简化版的异地互认和互用工作,切实让港澳居民或企业体会到在深圳开办公司的便捷度,调动港澳居民和资本开拓内地市场的积极性,促进更多港澳企业来深圳投资。

截至2023年2月底,深圳累计存续外资企业71752户,注册资本4126.53万美元。这些外资企业每年为深圳创造约1/5的GDP、40%的进出口贸易,近三成税收,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编辑:彭艺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