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6月9日消息(记者 周子瀛)深圳近日启动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围绕“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主题,通过主题论坛、参观体验、社区服务等多种方式,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数字素养与技能,推动数字化成果实现全民共享。

深圳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启动仪式(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与会领导表示,近年来,深圳扎实推进数字变革创新,积极打造国际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和“数字中国”城市典范,努力成为全球数字先锋城市。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弥合数字鸿沟、培育数字意识、增强数据思维,进一步助力全社会各领域数字化实践走向宽广与纵深,广泛实现“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

圆桌对话,瞻望数字创新前景

新一代人工智能产品在最近一段时间频繁出圈,它究竟会给我们打开一个怎样的新世界?启动仪式之后,数字创新主题论坛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办。论坛聚焦新一代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最新进展,共同开展圆桌对话,瞻望数字创新前景。

圆桌对话(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当天下午,另一场论坛活动“数字经济论坛—数实结合:元宇宙赋能数字经济,打造数字先锋城市”在南山智园举办,邀请到联合国亚太社会经济委员会数字经济工作组委员、香港Web3.0协会副会长包宇、深圳市增强现实技术应用协会执行会长钟建辉、深圳市闪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谢强等协会专家、行业代表以及知名经济学者分享对话。

互动体验,提前解锁未来“数字深圳”

深圳正在打造高质量的“数字深圳”。未来的“数字深圳”将有哪些新的场景、新的变化? “数字创意与互动体验展”在当天同步对市民开放。展区设计规划了数字人体验区、数字时光交汇区、数字创意黑科技、数字天空展示区、AI互动体验区和像素艺术互动区等,引领市民读者感受前沿科技、体验数字奥秘。开放当天,就吸引数千人前来体验,获得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数字创意与互动体验展(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活动主办方表示,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因数字时代而兴,与数字发展同行。希望通过开展深圳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系列活动,能进一步构建完善深圳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发展培育体系,促进数字化发展成果更好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增进,让全面拥抱数字时代,共享美好未来。

编辑:周子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