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6月2日消息(记者 周子瀛)2023年高考即将来临,“绿色通道”“静音模式”“爱心助考站”……深圳交通用这些措施来保障高考学子出行。

多措并举,保障考生准点出行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各公交企业对途经考点的224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通过灵活调度、加密班次等措施保障线路运营顺畅。地铁集团将在所辖各车站,为考生开设“绿色通道”,搭乘地铁出行的考生,只需向车站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和准考证等相关证明,便可享受优先过安检服务,提高出行效率。同时,市交通运输局主动对接学校需求,组织市内包车企业为考生提供包车服务。

开设“绿色通道”(央广网发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陆空联手,一键开启“静音模式”

高考期间,深圳交通将开启“静音模式”。严格禁止途经考点的营运车辆鸣笛,停止使用转弯提示音等语音外放设备。道路维修工程在考试期间均停工,全面消除因营运车辆、地铁、道路施工导致的交通不畅、噪音等有碍考试顺利进行的因素。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及通航企业认真做好飞行计划调整,在考试期间暂停所有非必要飞行任务,最大程度减小交通噪声对考生的影响。

陆空联手(央广网发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排查治理,消除校园周边道路隐患

为保障考生安全、顺畅出行,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各考点周边交通设施及建设项目的巡查工作,专项整治各类交通安全设施。通过设立安全警示牌、安排专人值守等方式全力消除对短时间内无法完成整治的安全隐患。5月1日至5月31日,共出动人员10914人次、车辆2814车次,对临近学校的路段开展集中整治巡查;共发现隐患9216处,完成整改9005处;整治路面及人行道标线20097.8平方米,排查学校周边道路506条,新增防护柱290根,护栏2363.8米,修复433处标识标志牌,新增标识标志设施127套,完善39处公交站亭设施。

消除校园周边道路隐患(央广网发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暧心护考、贴心准备备考用品

高考期间,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深圳地铁、公交企业参与助考活动,将在途经考点的部分公交线路及所辖车站设置“爱心助考站”,提供一次性雨衣、考试文具、防疫物资及应急药品,以备考生不时之需。同时,各公交企业将在考场周边组织党员、员工及义工开展疏导、现场导乘工作,维持站台乘车秩序、协助现场交警在路口疏导周边车辆通行。

暖心护考(央广网发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编辑:周子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