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徐兴东)11月15日下午,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第一届赛艇联赛闭幕式暨颁奖活动举行。本届赛艇联赛的决赛之日正值第二届西丽湖论坛开幕当日,赛艇、高校、论坛相互呼应,展现了西丽湖国际科教城高校院所创新活力。

X9联盟第一届赛艇联赛于11月6日在南山区大沙河拉开帷幕,此后又转战茅洲河和大学城,比赛共设学生组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男女混合八人单桨有舵手、专家八人单桨有舵手三个项目。3站比赛中,由院士、教师、科研人员和学生共计360人组成的24支参赛队伍劈波斩浪,奋楫争先。最终,深圳大学赛艇队以总积分第一名的成绩捧起了分量最重的总冠军奖杯。深圳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作为总积分前三名,获得了首届联赛团体总分一等奖。决赛当天还产生了首届联赛的“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舵手奖”“院士划手奖”等单项奖。

在闭幕式上,X9联盟旗帜从深圳大学传递到南方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成为X9联盟第二届轮值理事长单位,同时也成为第二届赛艇联赛的承办单位。以体育为媒,让赛艇运动成为“名校交流语言”,将助力深圳高校资源整合、生态融合、创新联合。据悉,X9联盟计划将赛艇联赛打造成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成为深圳的体育IP、科教名片。

编辑:徐兴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