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7月15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近日,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龙华区委宣传部、观澜街道办事处联合出品的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观澜百年路》开机仪式在观澜街道中国版画博物馆举行。

据了解,纪录片《观澜百年路》将以龙华观澜最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地域特点、风俗习惯等为对象,运用现代影像技术再现历史场景,深层分析观澜这一深圳区域的文化特点与历史特质,打造一个从微观视角解读传统文化与历史变迁相互演进的人文学样本,向曾在这里奋斗过的人、发生过的事致敬。出品方希望通过主创团队的专业摄制,坚持客观记录和情绪感染的有机统一,将《观澜百年路》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色、鲜明看点、鲜明文化传播意义的纪录片。

成片后,观澜还将借助全球媒体及网络社交平台,进行广泛传播,并以此为契机,培育“人文+休闲旅游”产业特色,在“全媒体时代”塑造文化新形象、打造文化新地标、丰富文化新业态。

编辑:彭艺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