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9月26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近日发布“2022深圳企业500强榜单”及《2022深圳500强企业发展报告》,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位列“2022深圳企业500强榜单”前三名。

与2021榜单相比:超万亿营收的企业,仍为中国平安一家;除中国平安外,超千亿营收的企业,由15家增加至17家;以上18家营收头部企业的营收总额为6.25万亿元,占总榜单营收总额10.16万亿元的61.52%。

利润总额超千亿元的4家头部企业依次为:腾讯、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华为。该4家利润头部企业的利润总额为6572.27亿元,占榜单利润总额1.2434万亿元的52.86%。榜单平均利润为24.87亿元,有47家企业达到此规模。

前十名的企业分别为:

1、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3、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4、腾讯控股有限公司

5、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6、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

7、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8、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9、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10、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新闻发布会(央广网发 深圳企联供图)

编辑:彭艺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