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9月7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2022年9月6日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以下简称《前海方案》)公布实施一周年的日子。站在这个节点,回望前海发展,我们能看到前海的哪些变化?前海又将迎来哪些新机遇?

2021年9月6日,《前海方案》公布实施,赋予广东、深圳新的重大机遇、重大使命。前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特别是关于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抓住“扩区”和“改革开放”两个重点,一体推进中央、省、市重点任务落地。2021年,前海地区生产总值1755.67亿元、同比增长10.5%;实际使用外资58.22亿美元、同比增长14.9%;关区进出口总额1.74万亿元、增长20.3%。今年1-6月,实际使用外资35.33亿美元、增长17.4%,“生机勃勃”发展态势生动显现。

编辑:彭艺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