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3月1日消息(记者 周子瀛)光明区代表团“踏浪出海”,赴法国、德国、瑞士招商,并与全球最大智能传感器产业数字平台德融宝(Diribo)成功签署了深圳总部及全球竞争力中心中国总部落地合作协议,共创传感器产业发展“春天”。

双方将开展中欧智能传感器技术交流、产品交易、资源对接等工作,打造中德智能传感产业园,谋划设立光明区欧洲展示中心。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光明区委宣传部供图)

作为深圳市发展智能传感器产业的核心区域,光明在政策支持、空间保障、服务配套、产业集聚等方面,已形成完整体系。当前,光明区正在全力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布局建设了24个重大科技创新载体;其中,鹏城云脑、国家超算中心、合成生物、精准医学影像等重大科技设施,均与智能传感器基础研究和应用场景息息相关。

光明智能传感器产业规上工业企业发展迅速,集聚了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企业数量也以年均15.7%的速度增长。政策、空间、产业齐“发力”,加上德国先进技术的“加持”,光明智能传感器产业可谓“如虎添翼”,迎来迅猛发展的春天。

编辑:周子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