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0月19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深圳市光明区“光明科学城工匠”评选活动近日启动,现场发布并解读了《关于开展2022年“光明科学城工匠”评选活动的工作方案》,从评选范围、评选标准、评选流程、奖励支持及人才服务等5个方面介绍了评选工作重点。

据悉,“光明科学城工匠”评选将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优势传统产业等产业领域及大科学装置建设运维、重要实验室、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等科学城科研单位的生产科研一线技能技术岗位中评选不超过30名优秀高技能人才,其中光明科学城杰出工匠不超过5名,光明科学城技能菁英不超过10名,光明科学城技能新星不超过15名,并相应获得50万元、30万元、5万元奖励和证书。获奖者还可通过“才享光明”人才综合服务平台注册确认,获得专属“人才码”,按规定享受相应的人才服务。

“光明科学城工匠”评选活动是实施“技能光明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光明区将通过依托技工院校等共建一批公共实训基地,建立400所院校以上的合作储备库,开展“招工即招生、企校双师培育”的新型学徒制培训,力争到2025年累计培养引进50万人次以上,让更多就业者通过技能成才实现劳有厚得。

编辑:彭艺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