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9月17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我也是持证上岗的人啦!”和平精英职业联赛的头部电竞选手朱伯丞近日在社交平台上晒出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并特别@深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示感谢。随后,深圳市人社局也火速在评论区参与互动。

朱伯丞微博内容(央广网发 社交平台截图)

朱伯丞所说的证书,是指电子竞技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据了解,2021年2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布了13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这批新颁布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涉及多个职业,其中电子竞技员等7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系首次颁布。

在此标准颁布一年多以后,广东省人社厅、深圳市人社局携手腾讯,在深圳率先开启了首批电子竞技员的从业资格培训和技能认定试点工作。证书的颁发,让电竞从业者们“持证上岗”,电竞职业人才培养和认证也得到了进一步的规范和专业化,电竞人才将得到更好的培养与发展。

编辑:彭艺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