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9月1日消息(见习记者 周子瀛)近日,在2022中国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发展国际论坛上,中国民用航空局为深圳市在内的七个第二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授牌。这是深圳继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全国通用航空分类管理改革试点之后,在低空经济产业领域荣获的又一国家级试验区称号。

授牌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据了解,2021年,深圳无人机年产值达近600亿元,其中包括大疆创新、顺丰科技等无人机企业1200余家,已形成较完整的生态链。此次获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对深圳强抓低空经济产业高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推动低空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推动了深圳在无人机商业应用管理制度运行标准方面先行先试。

下一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将紧抓政策机遇,落实高标准推进市场准入放宽、高质量推动基础设施发展关于构建统一全空间无人系统重点任务,积极推动制定包括无人机在内的低空经济产业发展政策、法规和标准规范。

编辑:周子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