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公众的防诈骗意识,预防电信诈骗犯罪的发生,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普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该行在厅堂显眼位置放置了《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折页,厅堂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向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宣传折页,并向客户普及普法“五问”,以提醒客户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动态验证码等。在办理转账汇款业务时,工作人员主动询问汇款用途、收款人情况及与收款人关系等,主动提醒风险,对非法买卖“两卡”的法律责任进行警示。

工作人员还利用元宵佳节,进入人流密集的地区,为社区居民发放《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折页。将普法宣传与养老诈骗防范、学生安全教育、农民工工资保护等工作结合起来,宣讲反电信网络诈骗政策和典型案例,营造“全民反诈”的社会氛围。同时,通过企业微信群、朋友圈广告等途径,充分解读和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法律颁布的重要性、作用和价值。

下一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反诈骗意识和能力,为保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持续贡献浦发力量。

编辑:周子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