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沈勇)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m-CBDC Bridge)(下称“货币桥”)平台于近日成功完成首期真实交易试点测试。在内地参与此次试点测试的所有交易中,来自深圳地区企业的交易量占比达三分之一,成为业务场景最丰富,交易发生量最多的地区。

“货币桥”平台由国际清算银行(香港)创新中心、香港金融管理局、泰国中央银行、阿联酋中央银行和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联合发起。据悉,来自四地的20家商业银行基于货币桥平台为客户完成逾160笔以跨境贸易为主的多场景支付结算业务。内地5家试点银行在深分支机构均组织各自企业客户参与到首批试点测试工作中。

在内地参与此次试点测试的所有交易中,来自深圳地区企业的交易量占比达三分之一。在涉及数字人民币业务的典型跨境交易场景中,深圳参测企业发挥首发优势,率先支付成功,围绕粤港澳大湾区进出口贸易等典型业务应用场景进行了充分验证,为推进货币桥成为国际跨境支付基础设施提供了真实有效依据。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表示,接下来深圳将充分发挥作为跨境支付中心的作用,积极拓展本地企业参与货币桥项目,不断增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功能,更好地发挥深圳作为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的积极作用。

编辑:周子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