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5月16日消息(记者 周子瀛)近日,一位刚来深圳还不到一个月的邓女士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则特别的“寻人启事”,她希望能够找到某日下午4-5点在深圳红山地铁站台值班的工作人员,以表达对她们的感激之情。原来,邓女士在搭乘深圳地铁6号线时,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地铁工作人员立即采取紧急救助措施,帮助她度过了危险。

“5月10日下午5时左右,我接到站台安保人员电话称有乘客心脏不舒服,我们就马上带着急救箱、AED、轮椅和屏风等物品赶到站台了。”当时参与救助的其中一位地铁工作人员韩爽回忆称,邓女士告诉他们她呼吸时心脏会痛,手脚发麻,于是她们立即架起屏风,并向周围乘客解释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地铁工作人员帮助邓女士(央广网发 视频来源于深圳地铁)

经过观察,邓女士的状况没有明显好转。在得到邓女士的同意后,韩爽联系了她的朋友和120急救人员。在等待急救人员到来的过程中,韩爽和同事们一同帮助邓女士揉搓手部缓解她的麻木症状,等待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并将邓女士送上救护车。经过检查,邓女士已无大碍,韩爽和其他工作人员才松了一口气。

据了解,邓女士病情是低钾血症,以前也曾出现过类似的情况,但当时都有家人或朋友在身边照顾,这是她第一次在一个陌生城市的公共场合遇到紧急情况。邓女士非常感激深圳地铁工作人员的帮助,并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寻人启事以表达自己的谢意。

其实,这样暖心之举每天都在深圳上演,这些平凡而卓越的善举,展现着深圳城市文明建设已然渗透进了深圳人生活和工作的细枝末节。

市民向深圳地铁表示感谢(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于深圳地铁官方微博)

编辑:周子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