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3月29日消息(记者 周子瀛)近日,第49届、第50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满分金牌得主,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研究员韦东奕出的一道数学题,获得了数学爱好者的广泛关注,来自国内外高校、中学近百位读者提交了解答。在中心收到的近百份答案中,来自深圳中学初二年级王羿骁同学给出的答案脱颖而出。

王羿骁同学(央广网发 深圳中学供图)

据韦东奕介绍,本题的解答线索只有一个。他挑选出的三份解答相似度高,均可以作为标准答案来使用。深圳中学王羿骁同学的解答成功入选,并得到了韦东奕的高度认可,“韦神”表示:“特别是其中有一位初中二年级的同学,给出了简洁、完备的答案,令人欣喜!”

据悉,由韦东奕选出的三份优秀解答中,有两份分别来自国内某大学和海外某大学,王羿骁同学的解答为唯一一份来自中学学生所作答的。

王羿骁的解答(央广网发 深圳中学供图)

编辑:周子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