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3月25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清明节即将来临,深圳市民可以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预约祭扫,扫墓祭祖、缅怀逝者。

如需线上预约,深圳市民可通过“i深圳”APP--“智慧殡葬”模块,选择时段进行预约,具体预约指南如下:

市民可以在“i深圳”首页点击“部门服务”,选择“市民政局”。

当页面进入深圳市民政局服务专区后,上滑页面到底部在“殡仪服务”板块选择“智慧殡葬”即可。

随后,市民可以在首页顶部搜索“智慧殡葬”进入预约页面。

当页面进入“智慧殡葬”后,市民可以点击“祭扫预约”,阅读“祭扫预约须知”后点击“下一步”。

随后,可以按照页面提示,选择地点、时间,填写预约人信息,确认后提交即可。

据悉,预约实行一次一编号,同一编号可添加多名同行人员须统一入园,当天15:00后只能预约次日及以后时段。为方便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在网上预约的同时也保留了电话预约、现场预约等方式,并设立绿色便捷通道。

清明节祭扫高峰期具有“短时间、大流量、小空间、高密度”的特点,深圳民政提醒广大市民,建议大家主动避开周末和清明假日等高峰期,错时错峰现场祭扫,树立文明、低碳、平安祭扫新风尚。

编辑:彭艺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