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2月10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各地都在加紧“扩容”发热门诊。记者从深圳市卫健委获悉,深圳已在全市规范设置54家发热门诊(诊室),24小时开放。

发热门诊是鉴别发热患者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的重要“哨点”。目前正值流感高发季节,因流感等疾病而产生发热症状的患者较多,加剧发热门诊的紧张。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各地要采取网格化方式设置发热门诊区域。目前,深圳全市已规范设置54家发热门诊(诊室),24小时开放。

深圳市卫健委提醒: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如果有就诊需求,无论是否进行了核酸或抗原检测,以及检测结果如何,均可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前往就诊过程中,请患者尽量乘坐私家车、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点对点”直达发热门诊,并做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54家发热门诊列表(央广网发 深圳卫健委供图)

编辑:彭艺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