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2月2日消息(见习记者 周子瀛)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召开全市移动电源产品质量提升视频培训会,142家重点移动电源生产企业参加会议。今年以来,深圳已查办移动电源质量违法行为案件32宗。

培训会上,专家们介绍了移动电源行业整体质量状况、解读移动电源产品标准要求移动电源转CCC强制性认证对企业带来的影响研判及应对措施等。对移动电源生产企业,专家建议深入学习掌握强制性产品认证、产品质量法律法规,尽快建立强制性产品认证配套质量保证体系,做好强制性产品认证检测及认证工作规划;加强标准化建设,在产品设计环节导入新标准,验证产品与标准的符合性;识别影响产品质量、产品与标准符合性的关键工序、工艺,并不断持续改进。

对销售移动电源的电商平台,专家建议:一是对移动电源供应商选择、产品入库上架、页面宣传等建立有效管理机制;二是导入移动电源CCC认证法规体系,及时对商家进行知识普及;三是利用平台大数据的优势,加强平台自身的质量管控。

据了解,2022年深圳已查办移动电源质量违法行为案件32宗。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重点加强对生产流通领域,尤其是主流电商平台移动电源的产品质量抽查工作,依法严查移动电源质量违法行为。

编辑:周子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