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1月26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以“科创赋能、共享深蓝”为主题的2022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简称“海博会”)24日在深圳开幕。海博会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海洋经济展会,已经连续三年在深圳举办。

本届海博会总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参展参会单位超过1000家,将举办20余场论坛以及多场配套活动。海博会聚焦海洋基础性、前沿性、战略性和“卡脖子”技术,重点展示海洋港口航运、深海矿探、海洋感知等海洋战略前沿领域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成果,为推动海洋科技创新和产业投资孵化、培育壮大海洋新兴产业、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搭建了产、学、研、用、投等各方深度交流合作的平台。

深圳海洋经济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海洋工程和装备业、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医药等海洋新兴产业加速发展,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洋油气业、滨海旅游业、海洋渔业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国际航运枢纽地位愈加巩固,港口扩能及智慧化、绿色化升级不断推进,2021年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稳居全球第四位;海洋油气增储上产再上台阶,多个深水自营油气田顺利投产;深圳海洋博物馆、深圳歌剧院等深圳“新十大文化设施”建设统筹推进,入围全球十大旅游城市;现代海洋渔业发展质量持续提升,远洋渔船数量和产值占全省总额约六成。

编辑:彭艺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