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0月5日消息(见习记者 周子瀛)深圳打造114条敬老爱老公交线路,全线采用低地板车辆,为老年群体上下车提供便利。

15894台公交车辆车载深圳通设备改造升级,60岁以上老年人可凭身份证免费乘坐公交。63个公交首末站候车区设置了候车座椅、无障碍通行坡道、轮椅专用候车点、安全隔离护栏,方便老年人和需要使用轮椅的市民候乘公交车。

全市投放了100辆无障碍出租车,车辆均统一配置无障碍附属设施,还成立无障碍爱心车队,更好服务出行困难人群。

深圳机场快线推出“无陪老人”免费接机爱心服务,凡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乘机到达深圳机场后需要换乘机场快线巴士的,都可预约免费接机爱心服务。

从无障碍车辆踏板,到社区最后一公里,每个细节都体现着对老年人的关怀,让老年人出行省心更暖心!

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央广网发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编辑:周子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