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0月3日消息(见习记者 周子瀛)深圳至深汕特别合作区铁路项目(简称“深汕高铁”)初步设计近日获批复。深汕高铁设计速度为350 公里/小时,届时从深汕特别合作区到深圳中心区仅需30分钟,当客流需求达到最高峰时,将成为3分钟一班的“超级地铁”。

深汕高铁示意图(央广网发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在官网发布的《关于新建深圳至深汕合作区铁路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高铁正线全长125.486公里,桥梁39座,隧道18座。全线设6座车站和2座线路所,具体为——深汕、惠东、惠州南、深圳坪山、罗湖北、西丽等6座车站以及三角山和坪山各1座线路所。

预计深汕高铁建成后,深汕特别合作区到深圳中心区仅需30分钟,到坪山只需要10多分钟,这对深汕特别合作区加快与深圳一体化发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为国家“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深汕高铁是粤港澳大湾区向东辐射的重要载体,也是深汕特别合作区“五铁五高”外联交通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建成后,可同时实现大湾区与长三角、海西经济带、大西南片区的高速联系以及深圳至深汕特别合作区间高速、高频的铁路联系。

编辑:周子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