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6月8日消息(记者 周子瀛)清晨,43支爱心车队便开始穿梭在深圳各个小区与考场之间,接送高考生及家长。这是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出租汽车协会和高德打车平台联合深圳市出租车行业举行的2023年度“爱心送考 温暖护航”免费送考活动,为高考学子顺畅抵达考场保驾护航。

爱心车队为深圳考生送考(央广网发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高考期间,已预约的爱心送考出租车会按考生需求完成接送任务,其余报名参与活动并张贴有”爱心送考专线”标志的出租车,也将在深圳大街小巷巡游或在大型社区、学校门口驻点待命。也就是说,考生们只要看到贴有爱心标志的出租车,凭准考证就可以免费乘坐。

今年的高考正遇“龙舟水”活跃期,为了帮助考生们安全、准时抵达考场,送考驾驶员都会提前半小时以上到达预约地点,特别是偏远或是不够熟悉的地方,还会提前踩点规划好路线。

家住大鹏新区的谢同学,预约了丛飞爱心车队队长张元恒师傅的爱心送考。得知谢同学身有残疾,距离近百公里的张师傅还是主动提前出发,比约定时间早半个小时到达谢同学家楼下,提醒并确认谢同学带齐考试用具、雨伞及备用衣服后,将他小心翼翼地扶下了楼。接上考生及家长后,他又行驶近70公里将考生安全、准时送达南头中学考场。这样的任务,张师傅需要连续3天,往返6趟。

在深圳,像张元恒等这样尽心尽力为考生付出的司机有很多,他们共同的心愿是尽自己的一份力,让考生赶考路上更舒适、更加安心,以最佳状态迎接人生的一次大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7日下午17:00,深圳市出租车行业免费爱心送考575车次,通过95128电话、高德打车平台、直接拨打企业电话预约,以及在驻点、在路边招拦等方式乘车的考生及家长已超900人次。

编辑:周子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