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3月21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每年3月20日-3月26日是广东省“爱鸟周”。2023年是广东省暨深圳市第四十二届“爱鸟周”,主题为“保护野生鸟类,共建绿美广东”。

1981年“爱鸟周”为保护迁徙于中日两国间的候鸟而设立,1992年国务院批准的《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将“爱鸟周”以法规的形式确定下来。

在2023年“爱鸟周”期间,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联合深圳市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对救护的本土鸟类进行放飞,共同见证鸟儿回归大自然。此外,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还组织学习和了解鸟类的各种知识,通过户外观鸟实践,走进自然,增强知鸟、爱鸟、护鸟的意识。

往年野生鸟类放归活动(央广网发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编辑:彭艺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