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月9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 通讯员 蓝琪 王海平)食品药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关系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7日,深圳市食品药品科普教育基地启动运营,一体化提供安全体验、知识传播、思维启迪、趣味游览。

位于龙华区的科普教育基地占地面积近2800平方米,于2021年11月正式动工, 2022年8月全线竣工,同年9月开始试运行。这也是深圳首家以食品药品为主题的大型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教育主题展馆。

据了解,科普教育基地将面向学校、社区、企业开展定制化、贴近群众的活动,如教小学生做人生的第一道菜,与美食家或星厨的联动等。不难想象,未来科普教育基地将是新一代年轻人的“网红打卡地”、人民满意的食药安全宣讲阵地,将为守住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发挥巨大社会效益。

龙华区还将充分发挥“数字龙华”优势,将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食品药品科普教育新标杆,为深圳建设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龙华力量。

编辑:彭艺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