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1月29日消息(见习记者 周子瀛)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深圳市公办养老机构轮候申请事项近日起通过“i深圳”APP即可实现“掌上”办理,原“深圳市公办养老机构入住评估轮候综合信息平台”停止运行。

据介绍,申请人通过个人账号登录“i深圳”APP,登录后有以下两种方式办理公办养老机构轮候申请业务:

(一)在“i深圳”APP首页搜索“公办养老机构轮候申请”,并在搜索结果页面中点击办理。

(二)在“i深圳”APP首页办事栏目中,点击“人生大事主题办——养老”,在“优待服务”栏目中点击“公办养老机构轮候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公办养老机构轮候申请事项,需要先完成老年人能力评估。深圳市民政局提醒,原“深圳市公办养老机构入住评估轮候综合信息平台”已完成的评估轮候数据将自动同步至新平台,不影响市民轮候排队情况。市民可通过“i深圳”APP查看相关轮候信息。

深圳不断探索“科技助老、智能养老”,用新科技、新手段呈现更多老有颐养的成果,也为全国养老事业改革发展贡献“深圳智慧”。

编辑:周子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