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1月5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2022年11月1日,是第四个“深圳企业家日”。11月4日上午,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深圳市南山企业家座谈会在南山档案服务大厦召开,展开一场企业家与城区的“双向奔赴”。

座谈会现场图片(央广网发 南山区工商联供图)

南山区工商联主席、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建明在会上表示,要主动激发企业发展的潜在能动性,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坚定企业在南山不断高质量发展壮大的决心。

“南山作为深圳的科技强区,具有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和区域发展魅力。”深圳奥特迅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廖晓霞说。

今年以来,在产业空间保障方面,深圳南山为61家企业分配产业用房面积约10.65万平方米,为23家企业续租产业用房面积约5.1万平方米。在助企纾困方面,预计全年全区拨付39亿元,惠及企业超过8000家。在挂点服务方面,全区贯彻落实市“助企行”工作部署,推进3个层次9250家企业挂点服务工作。此外,南山全力构建“总部研发+高端制造”10公里产业带,努力为企业改造新增“100万平方米总部研发用房+200万平方米高端制造业厂房”。南山广大企业家带领企业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充分发挥了高质量发展“主力军”的重要作用,成为南山加速迈向“万亿城区”的底气与引擎。

编辑:彭艺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