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0月25日消息(见习记者 周子瀛)今日,为期10天的“S/S 2023深圳时装周”正式启幕,将有70场品牌秀在欢乐海岸发布,国际高端品牌、国内知名品牌及一流设计师品牌齐聚深圳。时装周以“渐见”为主题,不同时刻的“深圳蓝”为主色调,呈现全球首个“碳中和时装周”。

活动官方海报(央广网发 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供图)

“碳中和时装周”是通过“减一点”(发起深圳时装周碳中和行动倡议书,号召嘉宾和企业在参与时装周期间通过实际行动降低碳排放)、“捐一点”(与深圳市碳排放配额相关企业合作,通过注销相应的碳排放指标,抵消本次活动的部分碳排放)、“买一点”(通过深圳市碳排放交易所购买部分碳配额)的方式,抵消本届时装周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实现“碳中和”。

本届时装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组织,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承办。除欢乐海岸主秀场,时装周还根据各区特点和产业需求,在福田、南山、龙华设置平行会场,通过市区联动扩大时装周的辐射范围,推动产业发展。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是国家首批低碳试点城市、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城市、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本次时装周主打“碳中和”,积极践行深圳低碳发展,助力产业绿色升级。

编辑:周子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