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讯(记者 张英)“免费的专车,还有意外保险单和爱心礼包,政府部门对我们真是太好了!”1月30日,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2023年“春风行动”“点对点”劳务输出集中欢送仪式在县火车站举行,准备到浙江温岭打工的丹凤县武关镇梅庄村村民张宗宝开心地说。

“不论干什么工作都要时时刻刻注意安全”“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熟练掌握各项生产操作技术”“树立丹凤人的良好形象”……当天,带着家人的期盼和嘱托、家乡的祝福和期望,丹凤县837名外出务工人员乘上返岗直通车赴江苏南京、安徽芜湖、浙江温岭、陕西西安,走上新一年的就业增收致富路。

据介绍,近年来,丹凤县委、县政府始终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强化苏陕劳务协作、挖掘省内外就业岗位,组织“点对点”劳务输出,想方设法提供优质便捷的就业服务,不遗余力地让乡亲们外出务工多挣票子,鼓起钱袋子,生活好起来。

春节过后,丹凤县通过免费乘车、包车补贴等政策,开展“出家门进厂门”的“点对点”劳务输送服务,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到岗。下一步,丹凤县还将持续为外出务工人员做好劳动维权等后续服务。截至目前,丹凤县2023年“春风行动”“点对点”劳务输出欢送外出务工人员34车1530人。

编辑:侯凯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