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月14日消息(见习记者侯凯奇 实习生武静蕾)火红的对联福字、地道的农家土特产、热气腾腾的炒货、崭新的衣裤鞋袜、美味的糖果点心……1月14日上午,记者走进西安市高陵区“幸福高陵·年的味道”年货大集开市活动现场,感受到小年来临时浓浓的喜庆和温暖。

年货大集开市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杨薇 摄)

进入集市,红色的喜庆氛围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许多市民也都挑选着心仪年货,寻找记忆中的年气。“曾经的热闹,嘚儿一下子又回来了,一边买年货还能一边听戏、看演出,饱口福还能饱眼福,真带劲儿啊!”一位提着年货的大爷感慨道。

吃喝玩乐一站“配齐”,群众正围观选购年货(央广网发 杨薇 摄)

“北跨主城区·幸福新高陵”高陵区春节文化活动暨“幸福高陵·年的味道”年货大集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高陵区委区政府主办,共设有7个区75个展位,涵盖名优特产、老字号商品、年俗用品等9大类年货商品,吃的、喝的、用的、玩的,一站“配齐”。

活动现场的“兔”元素(央广网发 杨薇 摄)

记者了解到,年货大集不但有线下展销,还延伸到线上云端,让人们随时随地都能“云逛街,购年货”。本次年货市集重磅推出了“寻·年俗文化”“观·非遗民俗”“赏·精品文艺”“探·古邑文韵”“品·年俗味道”5大板块12项系列特色活动,将为大家打造一场丰富多彩、浓厚独特的文化盛宴。

特色庆典大花糕年味十足(央广网发 杨薇 摄)

其中,除夕和元宵节的大型焰火集中燃放活动,正月初二到初七的龙灯、竹马、芯子、旱船等民俗社火表演以及“云上小剧场高陵家晚”“寻找最美全家福”“全民春节吼秦腔”等线上活动都是今年春节文化活动的重头戏。

活动现场吸引不少汉服爱好者打卡(央广网发 杨薇 摄)

“我今天是专门穿了汉服过来参加年货节的,最大的感受就是年味特别浓,这两条街道有很多好吃的,可以买了带回家。”一位汉服爱好者喜滋滋地告诉记者。

赏民俗、看表演、购年货、品特产,前来大集置办年货的人络绎不绝,构成了一幅温暖的画面。

小朋友们喜笑颜开,尽情感受年味(央广网发 杨薇 摄)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大集凝聚着一代代人的春节记忆。本次集市的火热开张,不仅为高陵春节带来了久违的喜庆热闹,也为高陵区人民带来了新盼头,让群众在浓浓年味的气氛里过一个尽情欢乐,有“高陵味”的幸福年。

编辑:王祎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