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月14日消息(记者王祎萍)1月13日,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的“西安因你而美——2022年西安市‘身边好人’发布仪式暨故事分享会”举行。活动现场表彰了西安市荣登2022年度 “中国好人榜”“陕西好人榜”和“西安好人榜”的“身边好人”共计158人。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西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158名“身边好人”受表彰,推动形成德润西安好风气

2022年,西安市大力推进“西安因你而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开展“秦人之星 德润西安”道德典型学习宣传,全市各区县、开发区,各部门、各行业积极踊跃参与,市民道德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显著提升,不断凝聚起推动西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2022年,西安市常态化推选发布“身边好人”,此次活动共表彰“西安好人”137人、“陕西好人”16人、“中国好人”5人,推动形成“秦星璀璨 德润西安”的良好社会风气。

现场表彰(央广网发 西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西安市委文明办主任王辉致辞表示,今天这场发布仪式和故事分享会,就是想通过媒体和互联网平台讲好新时代“西安好人”故事,凝聚公众捕捉西安之美的敏锐视线,在全社会树立起崇德向善的价值标杆,让“西安因你而美”蔚然成风。

“身边好人”动情分享,榜样力量撼动人心

好人之城文明花开,榜样引领德润古城。当天故事分享会上,2022“西安好人”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篇章讲述。

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的王洪强用实际行动为“见义勇为”做了最好的诠释;西安分院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型号负责人张爱军则让人们看到了科研人的敬业奉献;在现场动情说到“行孝需趁早,莫等父母老”的出租人李璟都让现场观众记忆深刻。

故事分享会让观众印象深刻(央广网发 西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陕西好人”分享篇章,来自周至县马召镇安富园社区的郭仪荣,分享了自己带领2500多贫困人口脱贫攻坚的故事。此外,2022年度,西安市有五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他们分别是崔勇超、张红红、王世绍、曹金生、甄陵。

现场,来自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的小朋友们演唱的《听说我,谢谢你》,用歌声向舞台上的“身边好人”们传递最诚挚的敬意。分享会最后,由各行业代表人物录制的主题MV《和你一样》在现场播放,用温馨歌声记录每一个平凡却又伟大的好人故事。

西安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胜利表示,“通过这个活动,我们有幸结识好人、分享好事,共同将凡人善举,汇聚成德行天下的文明风尚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力量。”

发挥融媒力量,讲好平凡人的故事

2022年10月31日,“西安因你而美——2022年西安市‘身边好人’发布仪式暨故事分享会”系列活动启动以来,通过挖掘各行各业“身边好人”背后的故事,用有温度的原创人物视频、原创人物海报等形式,全媒体聚焦“身边好人”,对相关代表人物进行深入采访,挖掘感人故事。

编辑:侯凯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